3月 24, 2008

【作品】嗶嗶歌 - Beep Song

@
  這支程式大約是半年前寫的。一開始,是在碰巧看到有人在論壇上詢問如何用C/C++做音樂播放程式。結果網友開玩笑的寫出Beep聲編出的小星星跟小蜜蜂。當然這東西也就如此提起了我的興趣。(有趣的是,只見網友發表Beep自編曲越來越熱烈,發問者的問題卻遲遲沒被解答。)

  剛開始網友寫出的播放器(姑且這麼算吧),都是把曲調寫死在程式裡的。我的興致一發,想說何不寫個讀入個外部檔案當作樂譜,再把程式作成一個樂譜解析器,這樣只需要修改那個外部檔,就可以自由編曲了。

  由於Beep()這個Function是以輸入的頻率決定音高的,所以我還到Wikipedia查了各個音高的頻率。經過一小段的製作時間,這個古怪的軟體就如此順應而生啦!


程式說明

  這個簡單的編音器支援三個八度,還可以使用升記號(降記號以升記號代替)、半拍等功能,詳細的說明可以參照使用說明書。



  雖然陽春,也被朋友的老爸說是老哏,甚至還有人一打開就跑來罵我怎麼是病毒(一打開就被嗶嗶聲嚇到了)。不過,有趣就好,不是嗎?


程式下載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