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0, 2008

【演講】The Yahoo! User Interface Library

@
  今天有幸能夠聽到 Yahoo! 科技推廣"傳教士" Joseph Chiang 所帶來的演講,主題是 Yahoo! 自家建立的 YUI(The Yahoo! User Interface Library) 推廣、實作入門與應用實例。

  YUI 是一套以 BSD 授權的 Open SourceJavaScript 函式庫,包含了 CSSAJAXDOM 等技術,提供與平臺(作業系統或是瀏覽器)無關的網頁互動功能。


  其實早在一段時間之前,我就曾經聽朋友提過 YUI 這套開放源碼的 Library。但是實際上,我也沒有實際去研究 YUI 到底是做什麼用的。直到經過今天這場演講的介紹,發現 YUI 還真的是個有趣又功能強大的東西。

  我個人的感覺是 YUI 的寫法簡潔、直覺,加上官方的文件相當齊全(這大概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撰寫網頁的速度相當快速,也難怪當初朋友要強力推崇了。

  看起來又多個新東西可以玩了,其實還滿想找個時間來寫個範例玩玩。


  以下是今天 Joseph Chiang 來本校演講的投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YUI 介紹 @YZU


相關連結:
.YUI 中文首頁 - http://tw.developer.yahoo.com/yui.html
.YUI 英文首頁 - http://developer.yahoo.com/yui/
.Joseph Chiang's Blog - http://josephj.com/
.Joseph 公開的投影片 - http://www.slideshare.net/josephj/slideshows

1 回覆:

Unknown 提到...

補充一下,這份投影片是使用 Mac 上的 Keynote 製作的。
因此,有些特效在 SlideShare 中,並無法顯示出來。

不過,Joseph 已經在他的部落格擺上原始檔,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下載:
http://josephj.com/entry.php?id=187

PS.沒注意到 MyBlogLog 有留下紀錄,被講者發現這裡了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