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1, 2009

【作品】多人聊天室 - Boy Meets Girl

@
  程式設計實習(二)的作業。雖然題目的要求只有雙方輪流一人一句的同步(synchronous)對話、離開聊天室的指令跟聊天紀錄檔(Log File)。不過,後來我又加上了藉由多執行緒(multithread)功能以實現的多人聊天功能。附上程式碼,歡迎各位隨時指正錯誤。


程式說明

  要使用此聊天室,必須要先開啟 exe/Server 目錄下的 Server.exe 檔。

  在預設情況下,Server 使用的 Port 為 6250。若是要改變聊天室 Server 端所開的 Port,需要透過命令列參數的方式,直接以第一個參數傳入埠號。例如:以 1500 的 Port 開啟聊天室:

Server 1500


  開啟 Server 端之後,就可以供他人(或是你自己)利用 exe/Client 目錄下的 Client.exe 檔來連線。

  在預設情況下,Client 會連線到 127.0.0.1 (本機 IP)的 6250 Port。所以同樣的,我們可以透過命令列參數來指定連線的 IP 與 Port:

Client 127.0.0.1 1500


  連線成功之後,就可以開始對話了。其中,Server 只負責收訊息,以及發送訊息給所有連線的 Client,所以並不能參予聊天。

  要離開聊天室,則直接在訊息中輸入 "/Bye"。送出之後,則無法再發送訊息,但仍可以收到 Server 與其他 Client 發送來的訊息。再按下任意鍵,就可以關閉聊天視窗了。


程式下載

  


更新紀錄:
‧09/04/01 正式公開貼出。


其他

  其實這個還沒做完XD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