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5, 2008

【介紹】ACM - What's This

@
  ACM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國電腦協會) 是一個電腦科學研究組織,致力於發展科學性及教育性的電腦研究,且出版了大量的專門期刊,並舉辦了多場的會議、會談。在資訊界中不只有名,還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每一年,ACM 都會舉辦一場 ICPC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目的是為了考驗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團隊合作,並在有限的時間內使用 C、C++、Java 或是 Pascal 分析並解決程式問題。直到現在,ACM-ICPC 已然成為國際上相當具有影響力的大學資訊競賽。也因為這場比賽的高影響力,世界上有許多大專院校,收集了歷年 ACM-ICPC 競賽的試題,開發出各式各樣「Online Judge System」供學生做練習使用。



  那麼,什麼是 Online Judge 呢?如同其字面上的意義,它是一套"線上裁判"的系統。只要你認為解出了其中的某一題,你就可以將你的程式碼提交給系統。系統會幫你判斷程式的正確性,以及答對題數的統計。而其中最有知名度的,大概就是 UVa Online Judge 這個系統了。

  UVa Online Judge 目前由西班牙的瓦薩利大學 (Universidad de Valladolid) 所維護。對臺灣而言,也算是最廣為人知的了。許多資訊科系的學生 (其實也不乏許多高中生) 會以此作為磨練自我的管道,也有教授會將此當作上課的教材。

  不過有趣的是,似乎許多人都誤把這套系統的名字搞錯了。直接把它叫作 ACM。久而久之,「ACM 網站」也就變成這套系統的代名詞了。無論如何,不管你是高中生、大學生、或是在職人士,有自信挑戰 ICPC 的題目,並在 ACM 的全球排行榜中脫穎而出嗎?

Try it now:
 UVa Online Judge - http://icpcres.ecs.baylor.edu/onlinejudge/

  以下是一些參考資料,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 Wikipedia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 Wikipedia
Online judge - Wikipedia
Online Judge System 起源與由來
ACM Online Judge Guide

0 回覆:

張貼留言